白岩无影

第82章

  颜如玉委委屈屈畏畏缩缩战战兢兢颤颤巍巍哆哆嗦嗦的不敢上前:“杨大哥,我不敢?”

  杨戬:?

  本神昨日亲眼见了宰了一只百年鸡妖,你现在跟本神说你不敢?认真的?本神严重怀疑你是在糊弄本神!

  在生人面前你能单枪匹马的冲上去手撕妖怪,在熟人面前反而变得畏畏弱弱的。这也不知是曾经受到了怎样的打击,无意间的打击也许是最致命的。

  人们总是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总是打着“为你好”的幌子规劝着你。生人还好,可要是亲近之人这般不断的贬低你打压你再怎么开朗的人也会变得自卑而这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就发现的了的。

  “你可以的,如玉。没什么不敢的,我又不会因为你去打怪说你什么。”

  “不是。我是怕我母亲……她如果知道我背着她去参军的话,她会打断我的腿的。说什么不希望我去冒险,其实我都明白的。她只是不希望我脱离她的掌控而已,毕竟在她眼里最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的Alpha弟弟。谁让我是个柔弱的Beta呢。”

  颜如玉如此说道。他也有一个英雄梦他也想像一个电视里的那些军人一样上战场为了守护奋勇杀敌。现在这个机会摆在他面前他却犹豫了,在这一刻颜如玉“不孝”的想着如果他是个孤儿就好了。

  杨戬轻叹口气,他知道颜如玉心里的那个结,只是天道既然选择了颜如玉就有他的道理。虽然他看不上天道的这些决策,但不得不承认天道的这些决策是正确的。

  这是以最小的代价换取诸天万界的安稳,魔族魔神不在魔族必将大乱。魔族就顾不上到各界去捣乱;天界神明又有着他们自己的规矩一般不会主动出手找事,就算是找事他们也不过是动动嘴皮子而已;妖界妖帝蚩尤又是天界兵主他的软肋小娇妻上官洛郁又在人界,他就算出手也不会太过分,跟天界魔界就算是打起来也不见得跟在人界逞凶一样势如破竹……

  “没事,你放心去吧。颜阿姨不会怪你的,不管怎么说你都是她的孩子。在她心里肯定是你的命比较重要,肯定不会跟你计较这些的。”

  玄玉轻笑一声,他好像明白了颜如玉在担心什么了。

  “这你不用担心,如果你不想让家里人知道的话……嗯……”

  玄玉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块面具递给颜如玉。这块面具的质料摸起来平滑细腻外面有点像丝绸里面感觉是一种软木料。

  “可以带上这个面具。这是玄门子弟常用的一款面具,虽然不会将整张脸完全包裹起来但也不会轻易被人认出来。不过你要是带着这种面具做了什么坏事……”

  玄玉露出邪性的笑容,玄门中人犯了规矩可不是局里那些普通警察可以逮的到的。凭你跑的再快也不及玄门神行符快,而且玄门有些地方还有传送阵。一张神行符,眨眼三千里不是梦。

  正是因为如此,一旦遇上玄门弟子犯了规矩通常都会转交玄部或是异能组来处理。也就是说玄门弟子一旦触碰了规矩好运的会交给他们的宗门处理这对宗门来说是蒙羞,玄门弟子往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至于倒霉的基本就是被抓捕者没控制好的攻击导致当场丧命。

  所以不要以为玄门中人要比普通人幸福,说不定你就是一个被玄门大师羡慕的普通人。玄门中人拥有羡慕的能力可他们却是随时都可能丧命。玄门之间的厮杀只要不牵连普通人那就没人管,玄门从来都是有仇自己报的。

  听了玄玉的话颜如玉沉默了,玄门的正常生活是普通人无法接受的刀刀见血。玄门弟子实力比普通人强大许多却也是用他们自己的命换来的。

  “那玄大哥,对于玄门来说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国吗?”

  “一般而言玄门弟子都会默认自己是华国人,毕竟大家都是华夏子孙。但有些玄门中人就不会这么认为,他们觉得自己跟这个空间没什么关系他不会认为自己是哪国人。都不是,他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他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杨戬摸摸下颚,这点他能理解。毕竟不是生活在同一个空间的,不承认实属正常。因着人界灵气稀薄不少玄门中人都是生活在另开开辟的空间里,一个空间就是一个家族或是宗门。这么一来玄门之人对于国与国之间的界限那是相当的模糊不清,有的人不知道他是哪个国的但他一定知道自己是哪个宗门的。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好多了不会有那么人不知道自己属于哪国却还是有些人觉得自己是魏国人晋朝人清朝人。像他,他又时也会说自己是周朝人士。而这个世界地图上又没有周朝,以至于不少人都笑他。那他说错了吗?也没有不是,他可是周朝粮草先行官不是周朝人是哪国人?主要是他爹是周朝人,他娘是天上的仙女。

  “不过这也只限制于民国以前就不再俗世行走的玄门中人和活了上百年的不死老怪……不是,元婴老怪。”

  李灵珠&黄天华:“不死老怪?!”

  “口误口误口误,是元婴老怪。”

  杨戬别了玄玉一眼,他大概猜到是什么原因使得同样是玄门的玄玉出口就是“不死老怪”估计是心里喊背地里喊的次数多了下意识就说出来了。

  “这是口误还是说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修道者寿命长点那是自然的。”

  玄玉眯着眼睛看着杨戬,本来杨戬就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但他可以肯定他从来都没有见过杨戬这个人,这么一来杨戬这个人就很可疑了。这人该不会是……

  玄玉心里生出一个最骇人听闻最不可能的念头,这人该不会是那位一直呆在人界听调不听宣的神明吧?如果真是这样要天道尊者怎么不直接请这位神明出手,如果有这位出手妖族逃犯应该不敢这么猖狂吧。

  天道:要是让姓杨的出手,蚩尤还怎么注意到还在人界的上官洛郁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