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无影

第66章

  老者……燕镇国无奈的笑了笑,果然是个孩子嘛。小孩子的警惕性能有多大呢,不过莫白流这样身份不低的小混混偷出来想来应该不是什么普通人家的孩子……只是小孩身上的着装实在不像什么大户人家……那个大户人家会给自己的孩子穿这么普通的衣服——全身上下不满一百。

  “那你跟老夫走吧。老夫带你去个朋友家里,我那个朋友住的地方就在这附近的一个院子。”

  曹植得了准许,立刻就眉开眼笑,蹦蹦跳跳的上前挽着老者的手。那熟练程度像是经常这么做,想来是家中受宠的孩子,身上的贵气是廉价的衣物怎么也遮挡不住的。

  槐树见可怕的人类小孩跟人走了,再也忍不住拔出身子带出泥,它要逃,它怕那小孩折返回来杀他个措手不及。谁让它是妖族通缉榜上的妖呢,根本就不能回妖界,不过落单的这三个普通人不吃白不吃,他将莫白柳三人用树枝困死打包带走到路上吃。

  至于他是怎么被通缉的,说起来也是因为他血瘾犯了,去外围捕食的时候捕到一条长相怪异动物。捕那家伙花了他不少力气,本来就是因为他长的怪异好奇之下才捕的,这到手了他不得尝尝味道?谁能想他刚要开动,这家伙的父亲就来了。谁能想他从没见过还带着威压的小家伙的父亲竟然会是他们妖界妖帝蚩尤。

  这不他一个好奇害死树,伤了妖界妖帝蚩尤独子妖界太子爷他还想在妖界好好生活?这不他什么也没收拾直接就往人界跑,人界气息驳杂他怎么也能躲个百年。而且哪个帝皇像他们妖帝这样的几乎什么时候都要把小太子带在身边,不管做什么他总能分一缕精神在小太子身上。

  青莲:那是因为小家伙长得三分像他家洛郁。认错的时候跟洛郁几乎是一样的反应一样的动作,蚩尤那小子还不将小家伙护得死死的又怎么可能。

  曹家家主在找不到儿子就要崩溃之际一个电话打过来,曹家主在看到电话号码的时候那是直接就给挂了没半点犹豫的。可他刚挂断电话又打了过来又挂掉,又打过来接着挂……也不知是挂了多少次曹家主终于没了耐心他接起电话对着手机就开始问候对方的祖宗十八代。

  对面沉默了半响 ,阴恻恻的声音响起“老曹啊,我可不是来嘲讽你看你热闹的,我是想要告诉你你儿子曹植是我找人偷出来的,我直接让人把他丢在魔鬼巷。你也不用在派人去寻他了,我司马昭是不是很贴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曹阿瞒那是又气又惊,他根本就没让司马昭见曹植一面他们俩根本就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司马昭究竟是怎样认出植儿的?曹阿瞒此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曹植一直被他关在这一亩三分地的庄园别墅里从未离开过而他的长子以及其他人总是在曹植面前有意无意的表达着外面世界的美好,曹植一个孩子又怎么可能不想要出去看看呢?待他知道真相的时候他真的是哭笑不得。

  “司马昭你个畜生,有种你直接冲我来绑架一个三四岁的孩子算什么本事?哦,也是就你这么个缩头龟你哪有那个胆子直接跟老子硬碰硬……”

  司马昭满头黑线的听着手机里传来的怒骂声,他听说曹阿瞒挺宠幼子的啊这……这是个什么情况?难道说幼子的命还没有骂他来的重要?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打电话来之前曹家已经把整个京城给翻过来覆过去就是没找着曹植,又听到他这么说曹阿瞒心里都觉得他家植儿已经……已经不在了。

  京城西郊街的一个隐秘角落里隐隐有道流光溢现,普通人根本就看不见这道流光。

  “玄真老伙计,不错吧?”

  燕镇国夹起一粒花生米往嘴里送,笑眯眯的看着一遍就过的曹植,这神行符护身符穿墙符辟邪符……都是一蹴而就而且都是看一遍就会了。看来这个叫曹植的小家伙的天赋不弱于玄道家的扶苏玄冥家的玄玉。

  “不错不错真心不错,虽然老夫前两个月刚收了一个大弟子却怎么也比不上这个小家伙。话说回来,你真能忍心将你家孙儿送到我这……”

  曹植听到“你家孙儿”这四个字,手中的笔一顿,眸子一冷,站起身来,面向玄真道:“我不是他孙儿,我是曹家的!”

  原本十分严肃的话由三头身的曹植口中说出还带着点小奶音软叽叽的,这话说得二老一少只想笑。但二老忍住了,他们相对一视,齐声道:

  “对不起,我忘了告诉老家伙了”

  “抱歉,是老夫疏忽了。”

  曹植忽略耳边那道青涩稚嫩的笑声,在两道真挚诚恳的目光中转身继续去画符。细看,他的耳郭已经红透了。

  这是害羞了?

  玄真轻咳一声,看了燕镇国,又看向曹植。看来他要是想要收曹植为徒还必须得经过曹植自己的同意,只不过曹植怎么会那么强调自己是曹家的?莫非他来自世俗玄门曹家?若真是这样他得想办法瞒着曹家人了,不然就以曹家那种鬼德行怎么可能会让他把家中天才给收走。

  “小植儿,你拜我为师我教你玄门术法可好?”

  曹植画的符跟鬼画符没什么区别,他手看着稳可画出来却是歪歪曲曲的线条,但这符却是可以施展的出来的。

  白素贞站在曹植对面跟他一起画符,他的手就是真稳了,画出来的线条横是横竖是竖只是他画的慢收到的阻力也比曹植大的多,画的符看起来也比曹植的漂亮的多只是威力没有曹植的大。他却是心甘情愿的接受曹植天赋比他好没有半点嫉妒,他甚至是希望期待曹植能够成为他的师兄弟。

  “小植,你做我师弟好不好?”

  曹植看也没看直接就是拒绝,他不想拜那个白头发白胡子老爷爷为师,他不想还没拜师多久就要送走师父。好在玄真不知道曹植心里所想不然可真要被他气着了。

  白素贞两眼泪汪汪的盯着曹植看,委屈巴巴的像个被遗弃的小狗:“是不喜欢我吗?我刚刚不该笑你的。”

  “不是。”

  “那你为什么不做我师弟?你就是不喜欢我了,你就是讨厌我了。呜呜呜呜呜……”

  曹植:……

  曹植僵硬着抬头看向白素贞,他见不得女人见不得Omega落泪,白素贞面若好女想来应该是个Omega。一心软,他听到自己说“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