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无影

第52章

  炎黄二帝看着神魂不再溢散的上官洛郁呼出一口气,相互对视了一眼又看向诸葛孔明。这次实在凶险……差那么一点他们的名声招牌就毁了。虽然没有完全治好上官洛郁,至少他们保住了上官洛郁这条命。

  “蚩尤……”

  “非常抱歉……我们没能治好他……”

  诸葛孔明苦笑道:“我猜到了。如果你们有能力治好他,他也就不会舍近求远的分割自己不稳定的元神企图在人界进行洗涤融合来获得新生。”

  “也许隐阳上神的手札里有……”

  炎帝的眼神充满钦佩崇拜爱慕激动,提到隐阳的时候眼中的光是怎么也遮掩不住怎么也无法忽视的……这模样亦然可以看出炎帝是隐阳的脑残粉。

  黄帝话音刚起就被诸葛孔明打断了,诸葛孔明满是无奈绝望的叹息声引得二帝也神色低沉。

  “不会有办法的隐阳不会有办法的……“他若真有办法就不会找借口跑到人界来。

  当然后面那句话诸葛孔明是不会告诉炎黄二帝的,尤其是炎帝。主要是炎帝的眼神给了他危机感,诸葛孔明以为炎帝是他媳妇儿众多的追求者之一。毕竟谁会对自己的情敌有什么好脸色呢?

  炎帝听不得有人这么贬低自己的偶像,也不管蚩尤是不是隐阳的亲亲夫君了,他只知蚩尤不信任他偶像的医术。

  “蚩尤你这话说的可真是……我家隐阳的医术是全天下最好的,如果他都没法子你爱人只能等死!”

  诸葛孔明红着眼眶欲哭不哭的,他知道炎帝说的是事实可还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医者不自医”。隐阳的本事再大医术再好却也没有办法给自己治病。

  “他……孩子如何了?”

  黄帝知道诸葛孔明是想问上官洛郁的情况的,之所以问孩子的情况也不过是怕自己接受不了上官洛郁会离开……不过主要还是诸葛孔明问不出口。

  “没保住。他的身体状况很糟糕,能够保住这条命已经是幸运的了。典籍上记载分魂之后如果没能完美融魂……”

  黄帝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诸葛孔明上官洛郁可能回不到天界了,这悲痛沉重的事情会不会让诸葛孔明再次发疯发狂啊。

  “轻则像旱魃一样失去神力流落人界永不能离开人界,重则当场魂飞魄散永不入轮回。”

  炎帝的声音轻飘飘的,他既希望诸葛孔明知道融魂失败的后果又不希望诸葛孔明知道。

  可就是这么轻飘飘的声音重于泰山压在诸葛孔明的心口,砸蒙了诸葛孔明出类拔萃的大脑。永不能离开人界?他的洛郁是天界最受宠的九殿下是先天帝的嫡子是洛河生灵的王,他的洛郁不能离开人界就意味着洛郁即将成为孤家寡人……即便……即便洛郁将自己融入红尘融入人群之后也依旧是一个孤家寡人还得亲自送走一个又一个玩伴……这这这这……这何其的残忍!

  “就没有别的办法吗?”

  诸葛孔明头重脚轻,眼前一阵黑一阵亮的,昏呼呼的瞪大眼睛,伸手拽着炎帝的衣领像极了被害死了媳妇儿的痴情种拽着凶手的衣领。(虽然不知道这样形容对不对……但诸葛孔明看着炎帝凶狠的眼神是一样的。)

  好巧不巧的是这时候上官洛郁正巧醒了过来,他朦朦胧胧的好像看到壁咚了别的男人。他们之间那种暧昧甜美的气氛上官洛郁看了心里直冒苦水,他是喜欢诸葛孔明的他好像病了他不希望诸葛孔明身边会有别人……也许是他病入膏肓了吧他想。

  “孔明……”

  上官洛郁发出猫叫般细小的声音,他心里很复杂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做些什么。他希望诸葛孔明能够马上发现他醒了希望诸葛孔明放下那个陌生的男人,又不希望诸葛孔明注意到他已经醒了……他怕诸葛孔明真的就放弃了他选择了别人只能强忍泪水看着诸葛孔明跟别人在一起。

  诸葛孔明听到这么一声娇娇软软的孔明之时身子都僵化了,他好像听到他都洛儿在叫他……可……可洛儿不是不是已经昏迷不醒生死难料了吗?难道说天道这次没有瞎了眼出手护住了洛郁?

  “我我我我……我在……”

  诸葛孔明放下炎帝松开手直奔上官洛郁而来,速度极快却能在离上官洛郁三尺的地方及时“刹车”。

  上官洛郁心里嘲笑自己的杯弓蛇影自嘲自己竟然怀疑那么爱自己的诸葛孔明……他也该放下了……不爱自己的曹子桓怎能与爱自己如命的诸葛孔明?

  “孔明……我没事。”

  明明心里很多很多话想要告诉诸葛孔明的……可他一看到诸葛孔明殷红的眼眸乌青的眼眶他想要说的话就全部被自己咽下变成了轻飘飘的一句“我没事”。

  诸葛孔明恨自己能力低微害死了上官洛郁腹中小心将养了这么久的孩子,一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如果不是自己破封破的太晚上官洛郁也不会受此大难。他心里本来就很难受了在听到上官洛郁的那一句“我没事”时彻底爆发了。

  “什么叫做你没事?你都流血了!你拼了命也想留下的孩子也没能保住……你管这叫没事?!那什么才算得上有事?非得你魂飞魄散彻底抛下我才叫做有事是吗?!”

  上官洛郁被诸葛孔明这个样子吓到了,可转念一想诸葛孔明是因为担心他才这么吼他的心里就暖暖的。他是谁?他可是上官洛郁,明知融魂有风险他怎么可能不留后手?

  “阿亮,如果我这次融魂失败后你不要太急。我的元神可能会沉睡个几百几千前再入人间修养。”

  炎帝看着气息忧弱却依旧淡然处之泰然自若的上官洛郁嘴角不由得勾出一抹苦涩的笑,这身影这画面……像极了当初隐阳身陨之前的几炷香。

  隐阳隐阳隐阳隐阳……洛神洛神洛神……洛河洛神……洛河隐阳城……

  炎帝眼底闪过一抹精光,他以前怎么没能想到呢?九太子洛神上官洛郁就是隐阳上神!天道容不下隐阳设计害死他想来是不会发现隐阳已经转世为神了吧。

  曹子桓突然改了主意,他让甄氏郭氏暂管朝政,本尊随着司马懿“曹子建”一同前往蜀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