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无影

第62章

  曹仓舒舒服的睁开眼似乎是睡饱了,突得脸色一变想起曹子桓来,他记得曹子桓中毒……他们在一家胭脂铺……

  “你醒了。”

  无迹横躺在一个贯穿屋子的麻绳上悠哉悠哉的磕着瓜子,扫了一眼变化莫测的曹仓舒。

  “我哥呢?他怎么样了?”

  无迹做起来,心想这小子还算是有点良心知道问他家公子在哪。看着曹仓舒的眼神都温柔了些,帅气的一跃而下脚踏实地。

  “还在休息,诸葛夫人陪着呢?”

  听到动静了无影前脚刚进屋,后脚就直接踹了过去。着对牛弹琴鸡对鸭讲的,他有点担心这兄弟的脑子。

  “喂了解药还没醒。但没什么事了,曹四公子不必担心。”

  无迹吃呀咧嘴的看着无影,满脸的委屈:“老大你干嘛踹我啊。”

  无影伸手拍了一下无迹的脑瓜子,看着曹仓舒:“抱歉啊曹四公子,我家这个听不懂人话的还以为你问得是我家公子。”

  曹仓舒表示没关系是自己没有说清楚造成了误会,他想先去看看曹子桓。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这一切在无迹看来就是他家公子在曹仓舒眼里没有曹子桓那个皇帝哥哥重要。

  “老大,他怎么也不提咱家公子,是不是在他心里咱家公子就一点都不重要啊?也亏得他这条小命都是公子以命换命来的……”

  无影在厨房烧火做饭,无迹就在一边起火煮药还不忘埋怨曹仓舒一点都不关心他们公子。看着无迹气嘟嘟的样子,无影无奈一笑。

  “不是曹四公子不关心公子。而是曹子桓那个狗皇帝被送来时命悬一线,咱们公子还好好的在温柔乡呢。自然而然的曹四公子就会更想着狗皇帝,咱家公子他也就一时半会没记起来还有这么个人。”

  “你不担心他……”

  “有什么好担心的。咱们公子有夫人宠着就够了,不需要这些个不关心他的血亲。而且咱家公子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些头疼的事……”

  曹子桓躲在门背后,满脸的颓废,双手掩面,他知道他带给曹子建更多的是伤害,他也明白现如今的曹子建早已不是以前那个他挥挥手就跑到他身边的人儿了。曹植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再也不需要他这个哥哥了……不,曹植是早就不需要他了,而他却早已离不开曹植只是自欺欺人的认为他可以抛弃曹植的只要有个替身就足以。他甚至没想过替身会有一天不愿再做替身了,他想挽回真正的曹植却已经晚了。

  无迹不明白为何无影要说这话,这一点都不像是无影的风格,顺着无影的目光看去。他看到了一个人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掌柜的,听说你们这的胭脂水粉用的好了可以改变容貌。给本公……我来一份改变容貌的呗,让本公……我也看看你们家的胭脂水粉有多好。”

  曹植眼皮一抬,头一低,漫不经心的问道:“小家伙,你一小孩有是个男子要这胭脂水粉有何用?”

  “你管那么多干嘛?你就说有没有可以改变人容貌的吧。”

  “有,人皮面具嘛不是。你要变丑还是变美?”

  小家伙一听是人皮面具当机咧嘴笑了,似乎是对这面具感兴趣。

  “掌柜的,你家这人皮面具是用人皮做的吗?你是怎么讲人皮割下来还不损一点的?”

  诸葛孔明在后院砍柴就听到小孩的声音,放下手中的砍柴刀,端了药,去了胭脂铺。他将药递给曹植,那浓郁的苦涩都熏得让人难以下咽可曹植却面不改色的一口而尽。看着曹植喝了药,诸葛孔明才舍得将目光分到别处。

  “小孩,你在胡说些什么?!”

  小家伙似乎被吓到了,哆哆嗦嗦的看着诸葛孔明深邃如黑洞的眼眸:“人皮面具不是用人皮做的吗?”

  曹植拉拉诸葛孔明的手,摇摇头示意算了,低下头温柔的看着小家伙:“人皮面具不是用人皮制成的,之所以叫做人皮面具只因为它跟人皮的手感差不多而且它贴在脸上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戴了面具的。只是它是用药制成的,不能沾水,沾水必脱。”

  “是这样吗?那……那那个哥哥为什么那么凶看着那么凶,就跟有人欺负了他媳妇儿似的。”

  小家伙小声嘀咕着,自以为没人听见。可屋里几个除了曹仓舒外都听见了,曹子桓苦笑明明以前子建是他的可现在……

  无影无迹捂嘴憋笑,互相对视一眼,默契的低头忙活。可不就是媳妇儿被人欺负了嘛,诸葛先生这是担心他媳妇儿被吓着。

  小孩一头雾水的看着捂嘴偷笑的两人,他完全切不到这两人的笑点,本着不懂就问的好习惯他开口问了。

  “你们在笑什么?说出来也让我乐呵乐呵。”

  无影无迹两兄弟可不敢让他们家主子知道他们笑些什么。

  “我想起一件趣事。”

  “我想起我媳妇儿了。”

  曹植扭头看向无迹,语气森然:“咱们阿迹有媳妇儿了?本公子怎么不知,你什么时候带你媳妇儿来一趟。公子我给你放假。”

  无迹内心在惊恐的尖叫,可他又不敢告诉曹植他没有媳妇儿刚刚是他乱说的。一滴冷汗慢悠悠的从额角凝聚而出慢慢滑落贯穿他整张脸,压抑致命的压抑,他几乎都要感觉到窒息了脑子像是有一团胶状物体凝固着使他的大脑无法接通信号。

  “我……我媳……媳妇妇儿叫……叫可……可可可寻……她是个姑娘……”

  曹植在这时选择大发慈悲收了手放过了无迹:“罢了。以前莫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平白毁人家姑娘的清誉。”

  无迹红着脸,道了声“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数金银花了。

  小孩看看这看看那,最后还是走到曹植身边去了:“哥哥你给我拿一个人皮面具吧。只要跟我长得不一样就行。我回家去吓吓子龙叔叔。”

  曹植回屋当真给他取来一张人皮面具放在一个巴掌大的盒子里,盒子看着挺厚实的。

评论

热度(1)